•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塘口资讯
围观!值守塘口抗疫一线的人如何守护百姓平安
发布日期:2022-05-06 11:11:3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劳动创造美好每个努力前行的身影都是人间最美的图画奋斗路上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
他们闪闪发光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一家人他们很普通只是最典型的两代人他们又很特殊疫情以来爸爸、妈妈和儿子同处一城却各在一处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在开平市水口医院里,有着全市唯一一个方舱CT,这便是放射技师梁启豪的其中一个工作间。疫情期间,CT检查是诊断新冠肺炎重要手段之一,梁启豪认真学习方舱CT的使用方法,做抗疫前线的“侦察兵”,及时为临床医生提供诊断依据。

1.jpg

开平市水口医院放射技师 梁启豪:我觉得每一位医务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已经是为抗疫作贡献了。

没有发热患者的时候,梁启豪就在普通CT室坐在电脑旁仔细阅览之前病人的影像片。但疫情的发生如同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梁启豪经常展开流水一样的加班。他和爸爸、妈妈唯一的沟通方式便是每天一次不超过3分钟的电话。

2.jpg

同是医务人员,梁启豪的妈妈周超娟比儿子的工作强度还要大。虽然是长沙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的负责人,但因疫情工作需要,她要不断来回穿梭于普通门诊、发热诊室、核酸采集等地方。在发热门诊,由于存在直面病毒的风险,做好自身防护必不可少。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很严苛,每进行一次至少需要15分钟。为了节省防护装备,周超娟尽量控制饮水和上厕所。

3.jpg

长沙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负责人 周超娟: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是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疫情防控面前义不容辞的。

结束发热门诊工作时,穿着层层防护装备的周超娟总是会衣服湿透、护目镜模糊、耳朵生疼。脱下防护服后,她立即投入普通诊室工作,保持高质量、高效率的接诊。

此外,在抗疫这段时间里,周超娟总是踊跃报名奔赴在第一线。去年曾前往新会支援当地全员核酸筛查。早上6点从开平出发新会,身穿厚重防护服工作至晚上10点多完成任务,第二天早上返回开平接着工作,她一直在抗疫的路上未曾停歇。

4.jpg

谈及家庭,虽然一家人见面不多,但周超娟坦然豁达。

长沙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负责人 周超娟:没什么遗憾的,反而觉得挺自豪,大家正在一起为疫情防控付出。


还是医务人员,周超娟的丈夫梁权忠身为塘口医院的副院长,疫情期间连轴转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作为防疫“三人组”成员之一,每天梁权忠一接到通知便化身“司机”,载着同事快速到达现场核查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核酸采样,保证核酸样本能够准时送至检测医院,于6个小时内出结果,稳定做好防控工作。

5.jpg

6.jpg

开平市塘口镇卫生院副院长 梁权忠:在防控工作中,不管是领导,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要把自己岗位工作做实、做细。这是我们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做到的。


“司机”只是梁权忠其中一个身份,抗疫期间,他既是调度全院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者,又是辖区内接种新冠疫苗现场的“志愿者”,也是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督导员”,更是下乡检查的“白衣战士”。身先士卒,梁权忠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7.jpg8.jpg

正值五一假期,梁启豪一家仍然坚守岗位。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役中,逆行的他们并非生而强大,只是炙热的心中有着深深的责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