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塘口资讯
村民积分,村庄聚“变”!塘口镇积分制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3-03-09 18:04:3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塘口镇坚持在乡村推行积分制管理制度,有效激发了党员、群众积极性共建共治共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移风易俗,乡村更美更文明,群众更有参与感、获得感、自豪感,助推塘口镇基层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在近日举办的裡村村委会神步村积分制兑换活动上,我们可以看到“积小分兑出大变化”的生动案例。

积分活动开始前,不少村民早早就来到阴凉的树下,等待着积分制兑换活动的开始。

在兑换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纷纷自豪地拿出积分存折兑换奖品。活动的奖品琳琅满目,有电热水壶、油、大米、酱油、洗衣液等,现场村民根据积分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兑换,拿到心仪的奖品后个个喜笑颜开,还有村民看到先进后暗暗下决心:“接下来继续努力,积极参与村中建设和活动积攒积分,争取兑换活动更高分。”

活动还为积分排名靠前

在积分制中表现突出的村民

颁发了流动红旗

激励大家再接再厉!

积分制的开展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点赞,村民李伯高兴地说:“积分制管理很接地气,很适合我们老百姓,大家把房前屋后以及村场都打扫干净了,心情变得舒畅,同时又还能得到锦旗和奖品!今年我和我的家人都会继续积极参与”。

神步村村民小组自去年推行积分制以来,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加入到村庄清洁的队伍中,这个位于“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小村庄越来越干净整洁,美观大方,“颜值”也越来越高,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一颗明珠。不少路过村子的游客都会驻足,走进村庄,欣赏神步村的美丽景色。

塘口镇党委委员、裡村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小磊表示,从前年旧村场升级改造到去年推行“积分制”,大家亲眼见证了神步村的“蝶变”。推行积分制管理让环境整治工作从“让我做”到“主动做”再到“争着做”,大伙齐心协力打造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村庄环境,村庄的颜值一天比一天美了。

以德积分,以分兑物,兑出了大文明、大变化。积分制管理新模式不仅激活了塘口镇乡村治理的“一池活水”,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让乡村治理真正“活”了起来,更培育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助力建设文明乡风。

塘口镇实施积分制管理项目以来,以往农村村民参会不积极、乱搭乱建、卫生差等长期困扰和影响工作开展的难点得到有效疏通,也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工作多了有效抓手,广大村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家乡;“村里事”变成“家里事”,村民不满意、不说话的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干群关系更融洽,社会治理更有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