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 企业之光
塘口空间
发布日期:2021-03-18 16:17:0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塘口空间,是塘口社区计划的起搏器,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所在地——开平塘口镇,希望通过开展各类有利于乡村建设的活动与项目,带动整个社区的共同发展,最终达到活化塘口社区的目的。自2017年10月份试运营以来,塘口空间已经接待了多批次的旅客以及文化交流团体,结合侨乡文化和本地特色举办过“七夕等墟”等多次文化活动,2019年七夕等墟活动吸引了近3万人参加。

塘口空间是一个初创的,立足于乡村实践的国际青年社区空间,它承载着塘口社区计划的期望,是塘口社区计划启动的第一步。通过对实体空间的改造成为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包括:80年代的红砖建筑--五金厂,我们将其改造为集活动、讲座、图书、展览和餐厅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中心;90年代香港同胞投资的钟表机械厂,我们将其改造成设施齐全的国际青年旅舍;90年代的旧邮局,打造成团队办公空间,作为社区中心及青年旅舍的功能辅助性建筑。

塘口空间希望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吸引来自全世界有志于乡村建设的组织及青年人,接洽各类有益于塘口社区复兴计划的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开展,更加希望带动当地村民参与到社区活化的建设中,用自己的力量去感受乡村的变化。

塘口空间.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