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月山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09:4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特殊防护期安全防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我镇认真研判辖区11月份乃至冬春季节火灾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从严管理、标本兼治,全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11月7日,检查组到开平市姿彩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11月7日上午,月山镇联合江门市应急局、开平市应急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利用周末时间到开平市姿彩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现场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于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进行整改。

11月7日下午,月山镇联合开平市应急局到月山镇森林防火点进行检查,详细检查了该检查点的台账记录情况,同时要求护林防火员要加强防火特别防护期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守护巡查,提高警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11月7日,检查组到月山镇森林防火点进行检查

图片

此外,月山镇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对辖区内的电镀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同时针对重点区域,如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等易燃易爆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防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并参加市应急局组织的森林防灭火双盲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夜间抽查华艺电镀厂

图片

▲邀请专家对加油站进行检查

图片

▲到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

图片

▲参加市应急局组织的森林灭火双盲演练

下一步,月山镇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生产防线,督促单位强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水平,为月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