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入一线接地气 知情知政促履职】月山镇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暨第四季度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7:1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月山镇经济文化民生事业发展。11月17日,在开平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前夕,月山镇组织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开展开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会前视察暨第四季度履职活动,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民生保障改善等情况。

01

梁嘉、梁寒光故居

图片

在视察活动的第一站,代表们前往梁嘉、梁寒光故居,深入学习梁嘉、梁寒光的革命事迹。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视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的精神,同时深刻认识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守护先辈的革命成果,积极为月山镇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代表视察梁嘉、梁寒光故居

02

邓铁涛故居

图片

第二站,代表们来到了邓铁涛故居。通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文锋的详细讲解,让代表了解邓铁涛作为中医学家的从医事迹,钻研中医数十年,作出了许多贡献。代表们视察了解后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医的魅力,建议应继续大力发展月山镇名人故居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代表视察邓铁涛故居

03

水井生态廊道综合公园

图片

第三站,代表们来到了水井生态廊道综合公园。该公园建设是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建议。月山镇高度重视,在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措资金,认真组织实施,顺利完成公园一期建设,现已投入使用。该公园将生态休闲健身、红色革命文化和人大代表履职等特色元素进行融入,为老区人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提升整个水井片区的形象,焕发革命老区的活力。代表们建议,以水井生态廊道综合公园为新起点,结合“四小园”建设,加大公园等群众休闲娱乐场所的建设,持续提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水井生态廊道综合公园现场

图片

代表视察水井生态廊道综合公园

04

水一大道(新市路)

图片

视察的最后一站是来到了水一大道(新市路)。修复升级开平市月山镇水一大道(新市路)项目是江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月山镇积极统筹实施,目前已完成该项目,让水一大道(新市路)焕然一新,重新焕发革命老区活力,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代表们表示应继续做好道路后续的维护管理工作,加强民生建设,为群众谋福益,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图片

水一大道(新市路)改造前后对比

图片

代表视察水一大道(新市路)

视察后,月山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培训座谈会。月山镇人大主席卢彩娥为代表们培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而后,月山镇党委书记冯我占围绕开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会期间的注意事项,向与会代表进行培训。

图片

月山镇市人大代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

月山镇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让新一届的人大代表意识到其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明确要坚定政治立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