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村居之窗 > 厚山村委会
开平市百合镇厚山村委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27 11: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厚山村委会办公地点设在百合墟,地处潭江支流百合河段,位于百合镇百合圩西面,距镇政府4.6公里,距开平市区18公里,是革命老区村。厚山村现有常住人口791人,293户,下辖17个村民小组(其中大岭村无村民在村中居住)。2023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约11.88万元,以水稻种植产业为主。厚山村党总支共有党员55人(其中预备党员1名),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其中村支部委员会成员5人,平均年龄40岁,大专学历5人。厚山村获评“2006年先进民兵营”、“2007年先进民兵营”、“2008年先进民兵营”、“开平市信用村”、“开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17-2018学年度百合镇尊师重教先进单位”、“2018-2019学年度百合镇尊师重教先进单位”、“2019-2020学年度百合镇尊师重教先进单位”、2019年度“开平市先进基层团支部”、2020年“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村”、2021年开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二、亮点特色

  (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

  厚山村党总支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以服务大局、和谐发展为思路,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指导,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2021年共发展党员1人,为党总支注入了新血液、新力量。

  (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文化建设

  在思想政治方面,厚山村着重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道德素质,深化文明的创建,通过完善思想政治文明建设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党员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个人素养。在文化建设方面,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文化保障和引领作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引导党员在工作和生活的点滴言行中进行实践,通过理解、认知、践行来实现个人与支部的相互促进、统一发展。

  (三)加强学习宣传工作,推进政治素养建设

  厚山村党总支按照本年度上级党委的工作计划和安排,认真编排本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计划,并制定了相应的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材料学习与媒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学习等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和思考,并要求参加学习人员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四)开展廉洁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厚山村党总支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让各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广大党员的自律意识,加强明辨是非的政治敏感性,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在实处,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另外,厚山村还积极落实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会议及其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减少纸质公文数量,控制会议活动规模等。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