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村居之窗 > 儒北村委会
开平市百合镇儒北村委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27 11: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儒北村位于百合镇的西南方向,村委会辖区面积6.3公里,耕地面积1700亩;现有常住人口1110人,291户,村委会下辖14个村小组。村委会2023年村集体收入约52.23万元,集体收入主要依靠出租鱼塘、山林、铺位等;村民收入主要来源是外出打工和农业生产,农业生产以种植水稻为主。儒北村党总支现有党员72人,预备党员2人。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其中村支部委员会成员5人,平均年龄42岁,大专学历5人。儒北村2012年获评开平市颁发“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获评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颁发的“创建无邪教示范村”,2021年获评2021-2022学年度“百合镇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二、亮点特色

  儒北村党总支在镇党委的指导下,不断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围绕上级党委各时期党建工作任务,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村两委班子紧密团结党员、村民代表,把建设文明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增加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一是清理发展思路,制定了年度规划;二是加大投入,根据本村实际,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加强现有集体资产的管理,严格规定非生产性开支,同时加强村级财务管理。通过多方途径想方设法筹集资金。

  儒北村通过努力,先后完成全村道路硬底化,加强乡村振兴在村内开展了美化亮化工程,安装路灯100多盏,修建水渠1000米,建造厕所8间,清理各类垃圾6000余方,有效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改善了村容村貌,使全村的生态环境有了巨大的改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