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村居之窗 > 上洞村委会
开平市百合镇上洞村委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27 10: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上洞村位于百合镇西部,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00亩,林地面积8000亩,现有常住人口784人,700户。202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5万元,主要来源是土地、铺位出租。下辖14个村小组,党员47人。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平均年龄34岁,大专及以上学历4人。

  二、亮点特色

  (一)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上洞村主要祠堂、碉楼、传统民居等的建筑分布,其中传统民居为广府民居,(碉楼等多为民国建筑),村内共有不可移动文物18个,县级保护单位41个,广府民居178座。另外,具有代表性的不可移动文物有北安楼、家清楼、瑞相楼、成叠楼、慈建楼、和瑞典楼等。

  (二)近年来上洞村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村各项工作有新提升。一是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方便广大村民群众办事,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委会干部、党员、村长、村代表要首先做到自家整治到位,做好带头作用,并在工作过程中,对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主动提供帮助,得到广大村民积极支持。三是办好民生实事,上洞村委会争取多级资金,修建公共厕所4个,安装治安监控摄像头22个,照明路灯5公里。四是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极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