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从严从实 用心用情——百合镇全力以赴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09:1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四早”要求,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巩固防控成果,3月22日,百合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市委政法委、市文联党员干部火速驰援,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按下核酸检测“快进键”,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统筹谋划,周密部署

  百合镇党委、镇政府坚决高位部署,坚持每日研判,建立工作网络,迅速启动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对全镇广大村(社区)居民、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5.png

市政协主席林国宁深入核酸检测前线指导工作,镇党委书记梁志伟陪同

图片6.png

市卫生健康局到核酸检测前线指导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陪同

精心服务,精细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党建红”“指挥蓝”“引导紫”“信息粉”“物资黄”“运输绿”“医护白”……广大党员志愿者化身“彩虹战士”,冲锋在前、主动出击,为群众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

深想一层、多做一步,让群众“安心”

  考虑雷雨天气影响,提前谋划场地布置,实现各采样点帐篷全覆盖,关键位置采用胶帘围挡,为群众遮风挡雨。天气炎热时,及时灵活调整,拉开胶帘通风透气,并配备胶凳、大风扇、矿泉水等物资,为群众营造舒适检测环境。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温馨提醒、细心检查,让群众“放心”

  “20号、21号打过疫苗的禁止验核酸……”亲切的开平话提醒,在采样现场通过大喇叭响亮播报。党员干部提前录制国粤双语核酸检测语音提醒,现场认真核对疫苗接种信息,确保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群众不参加核酸检测。

图片10.png

往返接送、周到安排,让群众“省心”

  村委会为群众提供“点对点”包车往返接送服务。设置党员服务岗,为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申报健康情况、打印“葵花码”。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

尽心尽责、全力以赴,让群众“暖心”

  弯腰、躬身、下蹲……医护人员调整各种姿势为群众进行检测,厚实的防护服下早已大汗淋漓、腰肢酸软,仍然坚守疫情防控“战场”。

图片14.png图片15.png图片16.png

图片17.png图片18.png图片19.png图片20.png图片21.png图片22.png图片23.png图片24.png图片25.png图片26.png图片27.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