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百合镇人大:整修路面解民忧 铺好群众“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3-11-20 09: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交通道路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交通道路问题,一直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我镇人大代表持续关注的重点问题。近年来,我镇农村道路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果,基本实现了各村主干道硬底化工程,但自然村之间的农村道路建设仍待完善。其中茅溪村茅溪大道保昌桥头路面因年久失修及农田灌溉水冲刷等原因,大部分路面破损、塌陷,造成安全隐患,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也不利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实。

  茅溪大道是茅溪村连接G325国道的主干道,是茅溪村13个自然村1500多名村民生产生活的交通要道,是通往3000多亩农田、林地的必经之路。茅溪大道保昌桥头路面状况已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群众要求修复路面呼声日益强烈。

  为解决群众安全出行难题,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百合镇人大代表将该建议作为2023年开平市民生“微实事”提交至市人大并积极向市级财政申请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镇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经过现场初步测算,计划对茅溪大道保昌桥头约200平方米路面采用C30混凝土进行维修,并迅速组织实施,项目于10月开始施工,11月初该工程项目正式完工通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这是百合镇人大倾听群众呼声、为民办实事的生动缩影。


图片


项目施工前


图片


项目施工中


图片


项目施工后

  近年来,百合镇人大把督促办好代表建议作为改进代表工作的突破口,着力加强代表建议提出、交办、督办等重点环节工作,一批关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的建议,逐一得到办理、落实、答复,赢得代表和群众广泛好评。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