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百合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日期:2023-12-08 14: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2月6日,百合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江门市、开平市、百合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第四季度视察调研活动,全面了解“百千万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寻找工作不足,把脉发展方向,助力百合镇高质量发展。开平市政协主席林国宁、百合镇党委书记梁志伟参加此次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来到百合墟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改造成果,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百合墟饺子街改造提升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百合墟人居环境整治首期工程动工以来,百合镇人大代表多次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通过与沿街商铺以及居民的交流,了解他们对项目改造的看法和需求,收集他们对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不少建议已经从纸上落到了实地,真正实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

1厚山.jpg

  接着,调研组实地察看茅冈墟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绿化美化、小巷硬化等工作情况,项目通过整体提升改造,完整墟镇的设施配套,丰富墟内各类业态,活化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研学为主题的示范基地。代表们对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茅冈党群服务中心.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广东和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中控室了解企业环保工艺流程、环保固体废物资源化产品及发展前景等信息,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代表们了解到,广东和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政污泥、造纸污泥、食品残渣、一般工业固废等的回收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代表们建议,百合镇要加大对和兴等优质企业的帮扶力度,为推动开平市创建无废城市、工业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3环保科技公司.jpg

  通过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对当前“百千万工程”的发展方向和开展进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代表们建议,镇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升农村风貌,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在项目建设上要持续发力,通过招商引资盘活镇村两级资源,释放发展新活力,推动百合镇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