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凝聚共识谋发展 擘画蓝图启新程——百合镇召开2024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08:5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分析各村发展现状和谋划未来发展方向,促进百合镇实现高质量发展,2024年4月15日,百合镇在儒东村召开2024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座谈会,总结发展经验、共商发展大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7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ABC_3834.JPG

  大家首先来到儒东龙厚里和汤边村进行参观学习。儒东村党组织书记胡桂影向大家介绍儒东村发展现况,并从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活用上级政策等方面分享了儒东村发展建设经验。

ABC_3791.JPG

  随后,大家在儒东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座谈,各村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畅谈2024年发展思路。

  儒东村表示,2024年将坚持以经济建设、环境建设、村庄建设为目标,加快规划建设“三片四区”,并继续打造一批有成效、有特色、可复制的“美丽庭院”样板,提升乡村的内涵。

  茅冈村表示,将发扬红色村优势,以“红色+”做好茅冈圩活化改造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干部队伍,推进文农旅融合发展。

  北降村表示,将利用好本村自然资源,结合百合镇“慢生活、微度假、新休闲”的乡村文旅新目标,发展乡村文旅经济。

  桥上村表示,将继续壮大本村农业经济,利用鹰嘴桃打响桥上农产品招牌,推动种植养殖业发展,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

  齐塘村表示,将进一步统合全村闲置资源,加强和镇属企业合作,推动全市闲置资产盘活增效,以统一发包收租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

  马降龙村表示,将持续擦亮马降龙碉楼村落世界文化遗产金漆招牌,加强与本地企业丰采公司的合作,并进一步探索文旅发展项目。

  茅溪村表示,将重点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带动本村土地收储利用,以绿美百合为抓手发展绿色产业。

ABC_3829.JPG

  梁志伟同志肯定了各村的工作,鼓励各村要结合本村特色资源,跳出“舒适区”谋发展,争创试点、争创样板。他强调,百合镇既要做好经济建设,也要做好对自然环境、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要发展有历史、有文化、有生态的经济;鼓励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凝聚力量做好乡村建设,要敢于发挥带头作用,以“想干敢干会干”的精气神推进百合镇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