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卫计专栏
百合镇开展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货物防控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09 18: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百合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2月9日下午3时,百合镇在宏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货物防控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镇经发办、公共服务办、应急办、综治办、卫生院、消防队、派出所、宏强公司等共2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副镇长熊永艳、副镇长周颖强出席此次演练活动并发表讲话。

1_meitu_1.jpg2_meitu_2.jpg

  演练活动模拟宏强公司一名跨境货车司机进入跨境货运作业点后,出现身体不适同时伴有发热迹象。企业及相关作业单位部门采取应急防疫措施,严格按照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开展工作。

5_meitu_4.jpg6_meitu_5.jpg3_meitu_3.jpg

  演练中,企业发现跨境货运司机出现发热迹象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穿戴防护衣、拉起警戒线、对跨境货车停放区域、跨境司机活动区域等进行封锁消毒。同时企业管理员立即联系镇卫生院及相关部门采取防疫措施。协助医护人员将发热货车司机护送至救护车上,并再次对跨境司机活动区域等进行消毒。

  整个演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参与人员各司其职,配合紧密,防控措施规范得当,有效提高了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