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卫计专栏
全力以赴筑牢免疫屏障!百合镇“三强”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8-02 16: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百合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强部署、强宣传、强服务”,高效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全力以赴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部署,统筹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百合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研究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前摸底调查,建立“一村(社区)一表”,全面掌握辖区群众接种疫苗的实际情况。坚持挂图作战,科学制定接种计划,立足各村(社区)接种实际,精准划分接种任务,做到确认一批、发动一批、接种一批。

百合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jpg

百合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百合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jpg

百合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百合镇疫苗接种工作冲刺会.jpg

百合镇疫苗接种工作冲刺会

强宣传,多措并举进行广泛动员

  百合镇党委书记梁志伟,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靠前指挥,深入百合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接种点环境、现场管理、服务保障、疫苗供应等情况。镇领导班子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驻村组和村(社区)干部深入村居,上门宣传动员18-59周岁成年人及60岁以上老年人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各级党员干部根据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全面开展拉网式摸排,并通过入户敲门行动、移动音响广播、朋友圈发布等方式广泛宣传。对于未接种疫苗的居民群众,工作人员仔细问询未接种原因,做好相关知识解答,并耐心劝导未接种的群众尽快接种,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百合镇党委书记梁志伟到百合卫生院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jpg

百合镇党委书记梁志伟到百合镇卫生院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百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到百合卫生院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jpg

百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到百合镇卫生院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宣传.png

强服务,精准贴心提升工作质效

  为了解决部分群众居住较远、交通不便的问题,提供“点到点”专车接送服务,安排小汽车7辆、大巴车专车2辆不间断循环往返各村(社区)接送老人到百合镇卫生院,并在疫苗接种完成留观30分钟后,安排老人坐车回家。

专车.png

  在接种现场,提供“点对点”亮牌接待服务,各驻村组、各村(社区)派员驻点接种现场,亮牌接待所属单位的接种群众,使服务工作更顺畅,更温情。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镇义工联志愿者等密切配合,协助群众登记信息,引导体检流程,保障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为应对炎热天气,现场入口处、等候区、留观区等均搭建了帐篷,添置了大风扇、胶凳等设施,同时,在接近饭点时段准备面包和饼干,保证群众能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下完成接种。此外,还为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赠送小礼品。

服务.png

  “有上门通知,有专车接送,全程有工作人员服务照顾,让我们感到很安心很放心,要感谢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头称赞,口罩下难掩的是大家幸福的笑容。

  下一步,百合镇将继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镇免疫屏障和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