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卫计专栏
以“练”备战,防“疫”未然!百合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18 10: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17日下午,百合镇在党建文化公园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到现场指挥督导演练,市卫健局派出工作组到场指导,百合镇防疫党员义工服务队、教师义工服务队、南方电网党员义工服务队等70多名党员义工参与演练。

ABC_9037.JPG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到演练现场指导工作.JPG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到演练现场指导工作

  演练现场,党员义工各司其职、冲锋在前,耐心引导群众,积极做好体温测量、葵花码检查、采样管分发、咽拭子采样等工作。现场划分体温检测区、扫码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各区域均设置了醒目的指示牌、警戒标和一米线,对受检群众进行有效疏导。受检群众10人为一组,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在党员义工的指引下,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依次有序完成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整个演练流程顺畅、衔接紧密、秩序井然。

扫码登记_meitu_1.jpg

扫码登记

有序排队等候_meitu_1.jpg

有序排队等候

核酸检测采样_meitu_1.jpg

核酸检测采样

  通过本次演练,以“练”备战,防“疫”未然,是对百合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有力检验,进一步提升了百合镇处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应急指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为百合镇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