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紧抓安全不松懈,全力护航保平安——百合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17: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岁末年初,生产安全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百合镇党委、镇政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假日。

图片1.png

图片2.png

  近日来,由镇安全生产委员会部署,镇党委书记梁志伟,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炳钦及相关分管领导带队,聚焦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等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及节假日安全检查,检查范围覆盖1个旅游景区、1家养老院、12家企业、6个石油气供应点、2家加油站、3个烟花爆竹经营点、2家交通运输单位、2个防火点、2处在建工程共31个经营单位。

图片3.png

  镇党委副书记黄木贵带队到马降龙景区开展岁末年初旅游安全和隐患排查行动,重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监管。

图片4.png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颖强带队到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每到一处都检查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查看了双控措施台账、持证上岗、安全培训演练等相关资料,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把好安全关,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图片5.png

  组织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对合溢、和兴2处在建工程开展检查,重点排查和治理高边坡、深基坑、建筑工棚、高大模板、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关键部位和设施的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图片6.png

  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儒北和马降龙2个防火点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五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利用微型消防车开展巡查和宣传情况,督促护林员排查治理森林火灾隐患。

图片7.png

  组织百合交警中队、镇交通劝导站对北降货物装卸部和开平市鑫华运通货运码头有限公司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装卸货车“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

  此外,我镇不断强化安全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入三小场所等经营单位开展用气用电安全宣传105家,向辖区村(居)民及6所学校发放用气用电安全一封信共3000余份,力争安全宣传全覆盖。

  春节来临之际,百合镇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认真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