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防控“疫”线显担当 人大代表“护”人民——百合镇人大代表助力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09:2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要求,3月22日,百合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纷纷到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密切联系群众,回应群众关切,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

助力组织落实,提高实战效率

  人大代表们第一时间赶到各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核酸采样扫码登记、落实防疫一米线等工作。更有不少人大代表当起了专车司机,往返接送居住较远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出行不便人群,则协助提供了上门检测服务。在疫情来临之时,人大代表们用行动和真情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1.jpg2.jpg

助力宣传工作,打消群众顾虑

  在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人大代表们着重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做到以身作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大力协助营造全民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3.jpg

助力排查行动,构筑群防群治防控网

  人大代表们全力支持所在选区群防群治工作,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落实重点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突发事件处置等重要措施,及时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