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侨情侨讯
弘扬好家风,巧手送祝福——儒东村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4 09: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文明建设,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平市文明办联合百合镇妇联、儒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公益创投服务项目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当天,儒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迎来了众多家庭,家长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学起,细致地刻画,慢慢地剪开,创造属于每个家庭独一无二的剪纸作品,活动现场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图片3.png图片2.png

  大红色的彩纸剪出纹样丰富的窗花,象征着年节的喜庆、吉祥,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制作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将孝、廉、贤等好家风展示成看得见的有形力量,对优良家风培育传承、家庭教育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