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侨情侨讯
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到百合镇马降龙村开展网络安全普及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16: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4月12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在百合镇马降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网络安全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安全用网、文明上网、谨防诈骗等多个主题展开宣讲,马降龙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市委网信办宣讲人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倡议基层工作人员要深化安全意识,正确使用正规安全防护软件,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方式,定期查杀木马修补漏洞,如发现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及时向网信、公安等部门举报,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图片2.png

  公安局同志通过案例警示的方式,为群众讲解了新型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常见话术以及涉案受害人特点,总结遭遇诈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对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从而加强自身钱款安全防护措施。

图片3.png

  此次宣传活动,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有效织密“网络安全守护网”和“电信反诈防范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