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侨情侨讯
首次走出国门,百合农企优质沃柑“甜”到海外!
发布日期:2023-05-22 09: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风拂面,柑橘飘香。近日,百合农企广东丰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丰采农业”)种植生产的25吨沃柑经过20多天的跨洋之旅,抵达加拿大温哥华港后顺利清关,标志着百合农企生产的优质沃柑顺利走向国际市场,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本次丰采农业出口的沃柑共100多吨,除加拿大外,还出口至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货值约70万元。这也是江门首批顺利出口的沃柑农产品。

图片

  丰采农业坐落于百合镇马降龙村,马降龙村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降水量大,光照充足,土壤疏松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加上百足山优质天然泉水灌溉,十分有利于优质沃柑生产。2021年,马降龙村(沃柑)获评第二批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专业村。

图片

百合镇马降龙村

图片

广东丰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底,丰采农业种植的沃柑开始投放市场。2021年开始,在开平市农业农村局与开平海关悉心指导下,丰采农业不断改善种植土壤、农药用药等条件,取得了《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书》《出境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证书》,丰采农业从而获得出口贸易的“入场券”。今年初,丰采农业争取到加拿大以及RCEP成员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订单。

图片



  出口新鲜水果,对保质要求很高,粤港澳大湾区(开平)优质农产品供应及出口基地为沃柑在采摘后、出关前“新鲜常驻”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丰采农业工作人员把果园的果子采摘下来后,经过简单清洗、打包,用冷链车直接运往该基地冷库储存,做到了全过程冷链保鲜。

图片

  关耀强表示,与内销同批量产品相比,出口加拿大为企业带来了30%—50%的利润增长。丰采农业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提升柑橘品质,增强产品竞争力,拓宽更多销售渠道,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下一步,百合镇将深化实行“公司+合作社+村”运营方式,推进农业生产全过程服务,着力培育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推广马降龙丰采沃柑、桥上星辰鹰嘴桃、AMO自然稻、茅冈鸡爪芋等优质农产品,协助其规范发展形成优质农产品群体。同时,加快特色农产品品牌集群,以农业发展公司为平台整合资源,开展百合优品行政区域品牌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壮大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开平市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百合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