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侨情侨讯
百合镇专职消防队开展“开学季”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08: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9日,百合镇专职消防队走进辖区百合中学为师生讲好消防“开学第一课”,切实守护校园消防安全。


图片


  期间,消防宣传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全方位多角度为师生讲解各类火灾事故和隐患,并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围绕如何开展安全疏散、初期火灾扑救、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等向师生进行了系统普及。另外,现场还设有消防知识有奖问答、赠送发放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等环节,活动氛围浓厚。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引下,全校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快速。最后,消防宣传员还带领师生观摩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为师生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指导大家亲身体验。


图片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传授消防知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逃生自救能力,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