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侨情侨讯
【赋能“百千万工程” 锻造干部队伍铁军】文旅融合促发展——百合镇组织“文雍学堂”青年人才赴塘口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28 14: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我镇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走出去拓宽思路,带回来促进提升,为推进我镇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镇打造一支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11月23日,百合镇团委组织“文雍学堂”青年干部赴塘口镇参观学习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231124095744.jpg

  追思革命先辈,传承红色血脉

  怀着对革命先辈谢永宽的崇敬和追思,百合镇青年干部首先来到塘口镇大湖塘村,在谢永宽故居聆听革命先辈的工作经历和光荣事迹,学习谢永宽同志不惧艰苦、敬业爱民、攻坚克难、奋力开拓的精神,激励干部们在推动百合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实干先锋。

图片1.png

  学习先进经验,聚力文旅发展

  随后,青年干部一行来到塘口墟第一个落地的乡村活化项目——塘口空间,认真聆听塘口墟活化改造项目的整体介绍。从蓝图谋划、规划测绘、资源盘活,到招商引资、项目运营、产业发展,青年干部们从多个方面宏观学习了塘口墟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进取经和做法,为促进百合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充电加油。

IMG_20231123_153907.jpg

  畅游创意空间,激发创新活力

  在向导的带领下,青年干部一行畅游塘口墟,先后参观了由旧粮仓改造的先锋书店、由旧礼堂改造的咖啡馆,以及无名营造社、塘口镇人才驿站等青年社团创新工作室。先进创新的建设理念、独具特色的乡村民宿、别致精美的文创产品,青年干部从中切实感受到了塘口墟活化改造项目带来的生机活力,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发扬创新精神,为百合文旅融合发展作贡献。

图片2.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面对塘口墟活化改造、文旅融合的显著成效,青年干部们产生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深受启发,今后在推动百合镇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上思路更明晰、视野更开阔。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