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侨情侨讯
紧绷“安全弦”,平安过“双节”——百合镇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16 1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双节假期临近,为切实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百合镇全力以赴抓好“双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林国宁到百合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压紧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智翀,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颖强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开平市宏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等工作开展情况。林国宁同志强调,生产经营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完善本单位的应急响应制度,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


  在江门富华热水瓶有限公司项目在建工地,督导组一行深入了解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质量管控、起重机械设备、高空作业和施工进度等情况。林国宁同志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各项安全措施,锚定任务和节点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图片


  随后,江门检查组到马降龙景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颖强,党委委员李土盛陪同。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深入交流等方式,了解景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自纠自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的建立、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情况。检查组强调,进入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旺季,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要多从群众角度出发,优化服务设施,加强措施保障,确保碉楼景区在节日期间运营平稳有序。


图片


  9月28日晚上,由副镇长周炎宁带队,镇值班组、派出所、消防队联合到百合圩餐饮场所、商店超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消防器材配备、燃气使用、电器线路敷设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求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落实日常巡视检查工作,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