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合镇人民政府 > 侨情侨讯
授信额度达50亿元! “侨都质量贷”开平小微企业专属金融产品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3-12-12 11:04
来源: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字体:

  12月7日下午,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开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侨都质量贷”金融服务系列之开平小微企业专属金融产品发布会,4家企业现场授信签约,获得贷款近1.3亿元。市领导谭晓华出席了活动。


图片


  为推动企业质量提升发展,助力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问题,在借鉴学习上级政银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部署推进质量融资增信工作,充分发动金融机构参与金融赋能培育壮大开平市质量品牌企业工程。开平农商行积极响应,根据市场实际需要及我市质量品牌特色,推出支持企业发展的“侨都质量贷”开平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服务,对获得相关荣誉的质量标杆企业给予专属授信方案,以免抵押贷款为主,将质量品牌“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开平农商行为符合“侨都质量贷”准入条件的客群提供意向性授信达50亿元,将更大程度满足企业在质量提升研究、质量技术研发、技术标准创建、创新成果转化、质量人才培育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推动企业质量提升。


图片


  “侨都质量贷”金融服务系列之开平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服务发布会暨签约仪式意味着开平市首个“侨都质量贷”小微企业专属金融产品落地,是我市积极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的有效实践。该产品的特点是:将“开平优品”运营企业及其供应商、“开平市工业产品质量优秀奖”获奖企业也纳入本专属产品的受惠企业之列;授信额度大。获得相关质量品牌荣誉的企业,专属授信金额最高可达2.5亿元;专享政府贴息。符合准入条件的,可享受政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运用“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工具”,帮助企业通过资金平台(市政府下属国有企业出资)申请融资专项资金归还开平农商银行到期贷款,再由开平农商银行发放贷款直接归还融资专项资金的业务,降低企业转贷资金成本;费用减免多。对清单内获得市相关质量品牌荣誉的企业,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相关费用由银行承担,提前还款可免违约金;专属保障服务,农商行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快捷受理、优先放款等专属保障服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履行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加强与开平农商银行的交流合作,以更大的力度,在更广阔的范围积极推广“侨都质量贷”,并探索将质量品牌融资融入企业质量提升的全过程,以质量增信融资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推动我市企业发展壮大及开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质量”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