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精神文明
“网聚正能量,共度平安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27 16:20
来源:南方网
打印
【字体: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向省内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尽量留粤过年,减少人员聚集。希望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的号召,尽量留粤过年。确需离粤返乡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国内重点地区疫情变化情况,在返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春节期间,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少串门、少走动、不扎堆,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节后返粤应及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街道或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做好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关心关爱,丰富节日生活。各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可通过错峰放假或增发节日津贴、过节红包、专项消费券等鼓励性措施,妥善安置留粤员工,全力做好员工生活保障和节日关心关爱工作,视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对生活有困难的员工,各基层党组织、工青妇组织要加强慰问关怀,广泛开展送温暖、送健康活动。需安排加班的各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要依法依规安排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共同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三、创新节庆方式,提供便民服务。各互联网企业要利用网络平台技术优势,创新春节拜年方式渠道,提倡“云上”拜年,微信拜年、视频拜年、电话拜年等,以“云上”方式送祝福送欢乐送吉祥,减少春节走亲访友活动。信息内容企业要为广大网民提供积极健康、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网络文化产品;电商平台企业要增强服务意识,为群众线上消费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群聚集;网络教育类企业要加强内容审核把关,提供各类优质培训课程;网络安全类企业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网络服务质量,强化防疫技术支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网络生活的新期待。

   四、加强防控管理,做好监测报告。各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要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加强自身防控管理,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及年会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粤人员,要进行集中隔离14天,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粤人员,要配合进行14天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要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有重要情况要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预祝牛年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

2021年1月19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