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烈日下的坚守 用汗水守护家园——苍城镇网格员全力服务核酸筛查
发布日期:2022-07-18 09: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10日,苍城镇对全镇人员开展预警式核酸筛查。苍城镇积极将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模式应用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一网通”功能,上下联动,高效开展工作,采样工作于当天上午顺利完成。

图片

联动工作,紧密配合的“ 最佳拍档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苍城镇党委在各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7个、党员抗疫先锋队14支,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与来自全镇29个网格的网格员紧密配合,严守阵地。“来的时候村干部让我遇到困难就找党员和网格员,这个小伙子已经帮我弄好葵花码了,谢谢你们这些群众好帮手!”检测点现场,一位村民对无码通道的网格员表示感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镇党员和网格员们严格落实党支部和网格片区责任范围,身兼多职,切实把防疫工作执行到户到位,全力织密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护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率先垂范,冲在前线的“逆行者”

  苍城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金枝周末与儿子探亲访友时看到开平市疫情形势变动的新闻,她的内心放不下群众,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岗抗疫,用“逆行”树立起党总支部书记的先锋引领作用。“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承担起一线抗疫任务!”陈金枝话音刚落,又赶往文体中心检测点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护行。在她的带动下,居委会上下一心,与时间赛跑,用日夜坚守筑起了社区防疫“阻隔墙”。

图片

图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网格红”。在本轮核酸筛查中,是苍城镇网格员的满腔热情和辛勤汗水为时间紧、任务重的核酸筛查工作按下了加速键,守护了苍城人民群众的幸福与安宁,引领大家齐心协力用爱构筑防疫长城。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