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爱心行动传温暖 修缮房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7-26 15:2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切实保障我镇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近日,苍城镇开展“红心暖城”系列活动——宏泽电器、宏城建筑“全域爱心行动”房屋修葺工程,为附城兴堂村一户低保家庭重修了房屋,用心用情守护困难群众住房安全。

图片

  附城兴堂村黄女士是精神三级残疾人,与8岁女儿同住,每月仅靠低保救助金维持生活。现居住的房屋建成时间较长久,属于砖瓦结构,房屋残旧,漏水严重,屋内墙身墙灰脱落,房间内由木杉搭建的阁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屋顶椽条破损导致瓦片沉降开裂漏水,急需重修。为此,镇“红心暖城”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宏泽电器、宏城建筑“全域爱心行动”服务队志愿者和附城村委会干部到黄女士家实地走访勘查,了解房屋实际情况,并制定房屋修缮方案。

图片

  7月12日,宏泽电器、宏城建筑安排施工队到黄女士家对房屋进行修缮翻新。主要维修了屋顶椽条、屋面漏水点,完善了屋面排水管道、修缮屋内灰面、拆除危险的阁楼并重新安装不锈钢楼梯,现已完成工程建设,并于7月22日完成工程验收。修缮后的房屋焕然一新,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黄女士及其家属对此表示十分感谢,周边的居民群众都称赞不已。

图片

  凝聚社会力量,传递人间大爱。接下来,镇“红心暖城”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动员和组织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来帮助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排解忧愁。

房屋改造前后对比照

图片

大厅改造前

图片

大厅改造后

图片

屋顶改造前

图片

屋顶改造后

图片

厕所改造前

图片

厕所改造后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