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把好“年关” 守好“廉关”——苍城镇开展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日期:2024-02-18 14: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明纪律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苍城镇纪委组织召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新提拔股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伟峰结合基层实际向与会人员发出提醒:一是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和高发期,春节期间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党员干部要懂得不铺张浪费、不得讲排场,要廉洁过节。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各部门尤其要注意加强对工作人员管理,要经常性教育党员干部过廉节,严防快递式隔空送礼和接收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饭局送礼,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三是春节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一旦发现值班人员有违反工作纪律的,必须严肃处理。同时,苍城镇纪委告诫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酒驾违法、醉驾入刑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交通法规,向违反规定、有损形象的酒局饭局说“不”,坚决做到不酗酒、不劝酒,主动提醒亲朋好友“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争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

(苍城镇纪委张淑仪供 张淑仪摄)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