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苍城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8 11:2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来源:苍城镇党政办

   苍城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2009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将苍城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根据人员的变动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

二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发布、协调、监督检查等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加强调查研究,搞好分类指导,切实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相关部门、村(居)委会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全镇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三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能力。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明确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目的、意义、公开程序和要求,为我镇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奠定基础。

四是强化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做好苍城镇人民政府网的日常维护和建设工作,及时更新有关内容。推动农村信息化工程,建立农村信息直通车网站服务点13

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苍城镇人民政府网、江门市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开平市农村信息直通车网站以及镇的公开栏等形式向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镇党政办严格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苍城镇人民政府网站、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苍城镇的政府信息。

(一)苍城镇人民政府网、江门市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以及开平市农村信息直通车为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通过镇政府网站共发布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务类信息21条。通过江门市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以及农村信息直通车,每月把镇的财务、政务等相关信息发布出去。

(二)充分利用镇、村两级的信息公开栏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建立健全镇、村两级信息公开制度,及时把镇有关党务、政务信息公布于公开栏,供群众参阅。2009年共公开党务、政务信息数十条。各村也充分发挥村务公开栏的作用,及时把村的财务、村务情况公开,保障村民的知情权。

(三)通过报刊、通讯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做好《苍城通讯》发行工作,坚持季度出版一期《苍城通讯》,主动公开政府相关信息,2009年共出版《苍城通讯》4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每月及时向《开平信息》上报相关信息,2009年共上报信息2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镇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镇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还有需要改进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公开的途径较少,信息覆盖范围不广;三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2010年,我镇将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多渠道、高效率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苍城镇党政办

                         二○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