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苍城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3 10:33
来源:.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
打印
【字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开平市苍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苍城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公布(http://zwgk.kaiping.gov.cn/Government/PublicInfoList.aspx?DepartmentId=44&PublicCatalogId=735),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苍城镇党政办联系(地址:开平市苍城镇苍城墟西门街38号,邮编:529341,电话:0750—2822398,电子邮箱:cangcheng@kaiping.gov.cn)。

一、概述

2018年度本单位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下设舆情监测办公室,负责政务舆情监测、研判和回应。

(二)明确工作制度。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发布、协调、监督检查等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加强调查研究,搞好分类指导,切实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相关部门、村委会(社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全镇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镇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新闻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镇政府信息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全年通过苍城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1条,其中,动态类信息175条,要闻类信息58条,通知公告类信息20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4条,机构设置及规划计划类信息16条,其他类信息58条。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苍城镇)全年发布公开信息20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我镇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通过苍城政务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微信微博,以及在市电视台和市府网站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8年无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办公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四是网站频道的更新和维护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