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专题专栏
苍城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5 17: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按照苍城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11月14日,苍城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共同到大沙镇大塘面村和岗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5152545.jpg微信图片_20191115152550.jpg微信图片_20191115152554.jpg微信图片_20191115152557.jpg

    参训人员先来到大沙镇大塘面村,大塘面村地处大沙河水库边,依山傍水,为了保护村庄独特的水库移民文化,借助大沙镇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东风,充分依托大塘面村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资源和移民历史文化积淀,将大塘面村打造成集水库移民文化展示、农耕文化教育实践体验和乡村卫生整治示范为一体的生态乡村旅游景点。在大沙镇党委书记邝卫民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大塘面村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共同探讨交流学习了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梁小耐书记在交流中强调,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秉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学习态度,立足实际,找准差距,学习先进,加快推进楼田平安村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加快推进苍城镇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参训人员来到大沙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岗坪村通二梁公祠,梁二通祠位于粤中“屋脊”岗坪村,位于海拔1250米的天露山腹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我党武装斗争根据地之一。大家深入学习了该村在革命年代的先烈事迹,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参训人员纷纷备受动容,表示要学习先烈艰苦奋斗精神,创造条件,在新时期开创新事业,推动苍城各项事业落地生根,开枝散叶。

微信图片_20191115152608.jpg微信图片_20191115152603.jpg微信图片_20191115152600.jpg

    梁小耐书记表示,除了要向兄弟镇街学习,还要着力打造苍城镇乡村振兴典范,努力形成争先创优氛围。楼田村先后被列为2017年广东省美丽乡村示范点和2018年开平市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已经走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前列,是全镇其他村学习的榜样。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乡村振兴工作是今后楼田村发展的战略重点。下一步,要深入开展调研,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五方面振兴,使乡村在新时代焕发生机,让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