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城镇人民政府 > 专题专栏
党建引领,校社联动——苍城镇开展“共建平安校园,争做守法少年”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9:3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禁毒、反诈等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加强辖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结合当前我镇“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2021521日下午,苍城镇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苍城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团队到苍城镇中心小学北校区开展“共建平安校园,争做守法少年”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知识区、展板区、游戏区、拍照区等板块,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突出特征有几点、怎样快速识别邪教,并用生动活泼的人物形象图片加深孩子们对邪教的印象。工作人员对孩子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单、知识手册供孩子们取阅。

科普知识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册子科普知识

展板区-孩子们认真浏览反邪教宣传展板

游戏区-安全亲体验,守法懂规则

拍照区-孩子们争做禁毒“小先锋”

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反邪教、禁毒宣传资料,并告诉孩子们回家后和家长探讨,鼓励参加者多向家人、朋友、亲戚宣传反邪、禁毒知识,让亲朋戚友了解更多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此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校社联动,超过400名小学生受益,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掌握反邪教、禁毒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辖区内营造起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