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赤坎旅游 > 业界动态
赤坎镇多彩活动庆“三八”,魅力巾帼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4-03-12 09:22:1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推动赤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赤坎镇妇联在市妇联、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绿美开平巾帼同行

我在侨乡种棵树

3月8日上午,由赤坎古镇党工委、赤坎镇党委、赤坎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党建领航 绿美侨乡 我在侨乡种棵树”植树活动在赤坎镇树溪凤岗村举行。相关上级领导、赤坎镇全体班子、机关党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村(社区)巾帼、企业巾帼代表,赤坎镇商会企业巾帼代表等120多人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植树活动现场,巾帼们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分工协作,有的领取树苗进行栽种,有的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赤坎镇将充分利用农村“四旁”“五边”见缝插绿,见白补绿,积极推动“两山”双向转化,共创美丽家园、共享绿色生活,推动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新风尚。

“家和美”

普法维权宣传系列活动

在“三八维权周”期间,赤坎镇妇联联合赤坎镇总工会、禁毒办、司法所相关部门开展了“家和美”普法维权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讲和禁毒宣传活动,联合君子社区开展“家和美-保护她权益,幸福千万家”维权讲座,在热闹人流多的路边设置宣传摊位,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等法律内容小册子向群众普及法律维权知识、宣传民法典精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在文明实践站设置了维权普法宣传栏进行普法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为赤坎镇妇女儿童普及法治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了她们的法治观念,在赤坎镇营造良好的普法守法氛围。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老人送温暖

为弘扬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5日上午,赤坎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家访,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家政保洁、维修家电等志愿便民服务,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带来了帮助和欢乐,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赤坎镇将不断扩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宣传敬老爱老,传承好家风好家教,让更多的人共同关注老年人生活,培育好家风家教。

“热辣滚烫”秀糍艺

其乐融融庆“三八”

3月8日,赤坎镇妇联携手新建村、永坚村妇联,分别举办了“三八”妇女家糍制作大比拼活动。

图片

椰汁千层糕、出糍、咸鸡笼、芋头糕……赤坎镇新建村、永坚村糕点飘香、热闹非凡,辖区内的妇女群众齐聚一堂,大显身手,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庆三八”妇女糍艺比赛,享受美好“食”光,一同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手艺”,精心制作的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精致诱人的点心呈现在大家面前。有色泽金黄的蛋黄酥、酥糯香脆的煎堆、香甜可口的千层糕、软糯香甜的糯米糍……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辖区内妇女糍艺比赛将“庆三八”活动与加强妇女思想教育,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不仅体现了村妇联对女同胞的关心关爱,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增强了村级妇女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赤坎巾帼红色团建

暨乡村振兴观摩学习活动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赤坎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开展赤坎巾帼“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红色团建暨乡村振兴观摩学习活动。

图片

为了让镇村妇女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通过重温革命先辈事迹,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妇女同志顽强拼搏的毅力,巾帼们一同前往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坐落于肇庆阅江楼的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随后,巾帼一行一同参观了旧城活化、改造工程石碑里和岩村古村,学习文旅发展经验,感受文创魅力,增强了妇女同志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打造“侨都”的信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