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赤坎人文 > 赤坎美食
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粤菜技能培训第二期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2-01 11:19:58
来源: 赤坎侨小馆
打印
【字体:
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是开平市人社局和赤坎镇政府携手打造的弘扬粤菜文化、助力区域餐饮行业人员就业创业的公益性平台。

为了进一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传承和弘扬粤菜文化,提升餐饮人员的就业技能水平,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于2021年1月23日、24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培养本地厨师,助力餐饮创业”的粤菜师傅技能培训与交流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将“导师示范讲解与实操”和“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为粤菜师傅创业者、有意愿从事餐饮业的城乡劳动力提供粤菜制作咨询辅导、粤菜技能培训及实地考察与交流等学习支持。

“导师示范讲解与实操”课程邀请了具备中式烹调师高级职业资格的培训讲师周毅民在开平市吴汉良理工学院进行授课。

课程学习内容为糖醋排骨、咖喱焖鸡、沙律海鲜卷、干炒牛河的制作方法和技巧,课程形式遵循了老师手把手教学、学生现场实操、实时指导反馈的原则,学员们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模仿制作过程、实际操作的方式,掌握菜式制作要领,实现独立制作出色香味俱全菜肴的教学目标。

实操课程结束后,在导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到粤菜师傅创业基地(赤坎侨小馆)进行了考察交流,与进驻品牌交流学习,实地考察了“五邑菜·开平煲仔饭”和“大海牛杂”的经营规模,向商家、厨师请教了开平煲仔饭和特色牛杂的制作方法和烹饪技巧。

整个活动过程中,学员们勤学好问,收获良多。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活动,深入推进了“粤菜师傅工程”的实施落地,有效地提升了学员们的粤菜烹饪技能,为学员们今后就业创业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对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表示感激,并十分期待能参与更多创业基地举办的活动,同时也表达了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