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赤坎人文 > 赤坎美食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赤坎镇召开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17:34: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的要求,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青少年营造平安健康的良好环境,5月17日下午,赤坎镇召开了2021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赤坎镇领导周志雄、梁志辉、司徒华业、梁健安、镇政府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治保、民兵、中心学校、赤坎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2021年赤坎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的九项措施,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赤坎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园安保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二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建立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齐抓共管,精准施策。三是落实措施,严格考核。要把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坚决把“护校安园”九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四是加强交流,信息互通。强化信息沟通,及时通报情况。

孩子的生命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乃至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心。赤坎镇相关部门将各尽其责,查问题,堵漏洞,除隐患,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健全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构建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为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