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赤坎人文 > 赤坎美食
诱惑!这些美食隐匿在开平赤坎古镇的大街小巷,让你流连忘返
发布日期:2022-05-19 09:08:39
来源: 综合整理自广东旅游、寻找旅行家
打印
【字体:

广东众多古镇中,开平的赤坎古镇因为有着350多年的历史,可以说是非常有名。这里壮观的骑楼建筑群多达600余座,比起老广州的西关一带,它保存更为完好,也更原汁原味。

除了老建筑,更喜欢的是品尝那些隐匿的古早美食......

美食啊,对小移来说是赤坎古镇的另一重诱惑。



赤坎是一个保留了很多民国风情建筑的小镇,这里的事物让人有回到过去的感觉,连一碗牛腩河粉朴实得像八九十年代的早餐。

一团粉烫熟放进碗里,浇一勺高汤,铺一点配料就完了,永远是清清淡淡的一碗。

但这汤和配料,却是最要经得起考验的。



牛腩河粉



牛杂河粉

赤坎古镇美食里,小移最喜欢的就是柴火煲仔饭!

在老街上,有两家口碑公认的煲仔饭,一家叫万利饭店,另一家叫小煌饭店。



柴火煲仔饭

据说,最地道的煲仔饭,一定要柴火做燃料。用柴火烧的煲仔饭带有天然的香气,这是煤气灶比不上的。



香喷喷的煲仔饭

端到食客桌前,打开盖子,热腾腾一煲,香气四溢,浇一点酱油,拌开来吃,人间一大享受!光是米饭,粒粒饱满,被肉汁、酱油浸润着,越嚼越有味。吃到底,还有一层焦黄的“饭焦”,香脆可口,让人欲罢不能。

说到这,小移的口水又流了一地.....





香喷喷的煲仔饭

庆幸在开平还保留着这样一个小镇,这里适合怀旧又适合嗟叹,还适合像小移这样馋嘴的人来一饱口福!



如果你累了,那么暂时离开高楼林立的城市,到赤坎的骑楼老街上漫步,惬意行走叹叹美食!

(以上信息综合整理自广东旅游、寻找旅行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