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赤坎人文 > 赤坎美食
走进赤坎华侨古镇,与“镇濠泥鸡”来场“遗”见倾心的约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08:57:30
来源: 综合整理自广东旅游、寻找旅行家
打印
【字体:


在开平

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泥鸡一响,黄金万两!”

近日

赤坎华侨古镇内充满文化气息的

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

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感受非遗魅力

图片

图片

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

有哪些好玩的呢?

一起去瞧瞧!

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设有非遗文创区、制作技艺展示区和游客体验区。一走进非遗文创区,摆放在货架上小巧而精美的镇濠泥鸡,一下就吸引了游客的眼球。

非遗文创区

图片

货架上的文创周边琳琅满目。除了传统的镇濠泥鸡外,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还有推出了精致的碉楼雕像、泥鸡茶杯、团扇、雨伞、银信笔筒、瑞狮挂饰等周边产品,以及豆沙饼、凤梨酥、陈皮豆沙饼、天露茶叶等美食手信。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了解非遗文化,一饱眼福,还能把非遗手信和开平味道带回家。“接下来,我们将围绕‘镇濠泥鸡’这个IP,开发设计更多吉祥物和文创周边,助力镇濠泥鸡‘走出去’。”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镇濠泥鸡”制作技艺传承人冯永勇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周边产品和美食手信。

制作技艺展示区

图片

跟随着镜头转到制作技艺展示区,游客可以在此拿着各式精美的泥鸡展品拍照打卡。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镇濠泥鸡的典故和文化背景,以及其制作技艺和玩法,揭开镇濠泥鸡的神秘面纱。

图片

游客体验区

图片

在冯永勇看来,非遗传承需要全民参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遗传承人,这样才能真正体现传承的价值。为此,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里还专门设立了游客体验区,游客在这里可以亲手绘制专属于你独一无二的泥鸡。

图片

至于为何将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落户赤坎华侨古镇,冯永勇有着他独特的想法。他说:“镇濠泥鸡作为开平非遗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我们应该走出第一步,引领开平更多非遗项目进驻赤坎古镇,为周边地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推动开平文旅和乡村经济的发展。”

“我觉得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进驻赤坎华侨古镇,能够通过这个文旅窗口,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镇濠泥鸡,助力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前来赤坎华侨古镇游玩的开平市民吴女士坦言,这间坐落在景区内的镇濠泥鸡非遗文创艺术馆让她“遗”见倾心,勾起了她的童年回忆,笑着说:“小时候,我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吹泥鸡,今天走进艺术馆,让我有种回到了童年的感觉。”

春光正好

趁着周末和假期

走进赤坎华侨古镇

与“镇濠泥鸡”来场“遗”见倾心的约会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