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开平市举办“粤厨基地,餐饮盛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17:07:34
来源: 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5月27日上午,由开平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赤坎镇政府共同主办的开平“粤厨基地,餐饮盛事”系列活动——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开平市餐饮行业协会筹委会成立仪式暨美食推介嘉年华活动在赤坎侨小馆举行。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明,开平市领导陈杰文、梁健芬以及开平市餐饮行业协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曹志明致辞表示,江门市人社局着力实施粤菜师傅“彩虹计划”创业项目,扶持粤菜师傅创办特色餐饮店,对按照相关门面、装修、菜品及营销推广标准开店经营的创业者予以最高10万元补贴,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彩虹计划”,共同打造粤菜师傅特色创业品牌。

▲开平市委常委、赤坎古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赤坎镇党委书记陈杰文表示,目前赤坎古镇项目进入了全面施工期,预计明年国庆节前后可实现局部试运营。赤坎侨小馆作为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同步或提前完成建设。希望借助侨小馆这个载体,充分发挥开平市“世界名厨之乡”的粤菜文化传统优势,加快“粤菜师傅”工程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建设,提升开平美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开平家宴”品牌推向广东省、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

开平作为“世界名厨之乡”,具有优良的餐饮文化优势与粤菜师傅人才队伍基础,近年来开平市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实施发展,将粤菜师傅培育与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相结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粤菜师傅,打造了一批粤菜师傅示范培育载体,发挥“粤菜师傅”工程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作用。今年3月开平市人社局和赤坎镇政府签订了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共建协议,致力于将赤坎侨小馆打造成为集粤菜师傅培育、餐饮项目服务、侨乡餐饮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基地。

▲活动举行了开平美食推介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以及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揭牌仪式。

今后赤坎侨小馆将正式作为开平市粤菜师傅创业基地投入运营,为开平餐饮行业提供粤菜师傅人才培养、餐饮创业指导、粤菜文化交流等服务。

为了促进开平市餐饮行业向标准化、组织化方向发展,开平市正积极组建开平市餐饮行业协会。潭江半岛酒店、假日酒店、丰泽园等酒店商家代表上台进行开平市餐饮行业协会筹委会成立启动仪式。

活动发布了开平市餐饮行业协会标志征集令和开平市美食抖音大赛方案和开平市“家厨”标志征集大赛征集令。

▲侨小馆招商负责人卓少冰进行了侨小馆招商宣传和发布特色集市计划。

▲赤坎镇镇长张伟雄代表出租方和意向商家鹅城、长毛林餐厅代表租赁方进行签约。

▲开平农特产品和15家开平优质餐饮商家在侨小馆内集中展示开平丰富优质的农特产资源和极具侨乡特色的地方美食,现场将提供宣传推介、制作展示、美食品尝。

▲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农产品和美食展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