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赤坎镇2020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7月23日开始体检
发布日期:2020-07-16 16:12:2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5日下午,赤坎镇召开2020年夏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总结2019年征兵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赤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谭永健,镇20个村(居)民兵营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村(居)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2019年,赤坎镇征兵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实现“三多一新”:一是征集总人数多,共有19名青年批准入伍;二是征集大学生人数多,共有11名大学生批准入伍;三是征集大学毕业生人数多,共有5名大学毕业生批准入伍;四是创新征兵优待举措,设立大学生士兵奖学金,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鼓励高素质青年建功军营。

针对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居)要将疫情防控贯穿整个征兵工作始终,确保征兵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社交软件、电话、短信等手段开展“线上”征兵,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其次,要做好应征青年管理和教育,教育青年做好个人防护,应征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

会议还要求,各村(居)要加强征兵宣传力度,采取多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征兵宣传,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社会氛围。各村居要压实责任,把征兵工作作为贯彻党管武装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大学生士兵征集工作,确保实现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确保赤坎征兵工作持续走在开平前列。

据悉,今年赤坎镇夏秋季征兵体检将于7月23至25日开展,主要检查包括内科、外科、五官、视力、实验室检查等科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