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赤坎防御“海高斯”台风,“三落实”、“三保障”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19 17:15:16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于8月19日早晨在珠海市登陆,随着台风方向不断移动,对江门地区带来较大影响。开平市三防办发布《开平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的通知》(开三防【2020】26号)。

赤坎镇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收听收看江门、开平应急视商研判会议后,紧急部署台风到来前的防御工作,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要求镇有关部门单位、各村(居)要以人为本,全面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抓好“海高斯”台风和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平市委常委、赤坎古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赤坎镇党委书记陈杰文,赤坎古镇党工委副书记、赤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杰钊在赤坎镇应急指挥中心调度

昨日深夜,赤坎镇长梁杰钊、党委副书记胡少波到中庙村检查应急物资准备情况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三落实”

一是落实值班制度。防御台风期间,全镇加强指挥调度,落实值班制度,镇应急指挥中心、各村(社区)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讯息及时、快速得到处理;二是落实报告制度。全镇各村(居)、企业、学校、工地遇到情况第一时间报挂点分管领导,再由挂点分管领导报主要领导,建立层层报告工作制度;三是落实专责联系人制度。明确防御台风工作各项任务分工及对应的联系人名单,实行专人专责。

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到“三保障”

一是保障人员安全。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下乡参与防御,各村(居)委会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安置,截至8月19日16点,共安全转移群众375人。同时加强对堤围、水库、内河的巡查,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和防御,确保无安全隐患;二是保障设备运转。加强通讯设备维护,确保通讯设备信号稳定。三防办的金视通系统、会商系统、应急管理应班值守系统保持在线畅通。各排涝闸人员提前做好排涝设备设施的调试,确保机器正常运转,堵塞防御漏洞,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三是保障“三防”物资。落实相应的抢险救援机器设备和抢险物资装备,指定专人负责沟通联系,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

镇政府、村干部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

虽然台风“海高斯”逐渐远离江门,本地风力持续减弱,但赤坎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台风“海高斯”动向,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项防御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