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欢聚颐和,共庆佳节——颐和食堂美味来袭
发布日期:2022-02-22 08:40: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日,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好起头。为丰富辖区村民的文化生活,让辖区特殊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赤坎镇社工站联合宏泽电器义工队在赤坎镇颐和食堂举办“欢聚颐和,共庆佳节”为主题的元宵节煮餐活动。

图片1.jpg

▲社工们与义工们一起布置现场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赤坎镇社工站社工与宏泽电器义工一起,引导社区志愿者、老人一起制作牛栏糍、油饭,感受开平传统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揉面团、清洗食材、切菜备材料……在阵阵欢声笑语中,数十个圆滚滚的牛栏糍和一大锅油饭便制作完成。烹饪过程中,老一辈向年轻一辈分享经验技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拼图1.jpg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

拼图2.jpg

▲与村民们一起品尝美味的午餐

随后,志愿者在社工引路下来到辖区行动不便的长者家中,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午餐和亲切的佳节祝福,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拼图3.jpg

▲上门给长者送餐和亲切的佳节祝福

活动最后,赤坎镇社工站与赤坎镇团委、宏泽电器义工队一起交流活动经验。首次参加赤坎镇颐和食堂志愿服务活动的宏泽电器义工队表示,本次活动相当有意义,与现场老人们一起制作传统美食收获满满,分享美味的过程中感受到社区老人的快乐,赤坎镇颐和食堂的长者互助互爱氛围浓厚,希望以后还有更多合作机会一起做公益。

图片12.jpg

▲赤坎镇社工站、赤坎镇团委与宏泽电器义工队大合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