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应急救助有温度 帮扶解困暖兵心
发布日期:2023-02-27 08:37:38
来源: 开平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近日,赤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大走访、常态化联系等途径,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帮助困难退役军人陈某成功申请办理应急救助资金,并获批应急救助金1万3千多元,为其家庭送去“及时雨”。

据悉,陈某是红溪村一名退役军人,2022年初查出患有重大疾病,前后四次住院治疗,因自负医疗费用重,生活陷入困难。在获悉陈某的情况后,赤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红溪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向其详细讲解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相关政策,帮助收集有关资料做好申报工作。在市、镇、村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帮助下,最终成功获批应急救助金。

2月24日上午,赤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红溪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陈某家里回访慰问,叮嘱他要好好养病,积极乐观生活。

截至目前,赤坎镇共为符合条件的9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受助金额达16.45万元,帮助这些家庭切实解决困难。

下一步,赤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加强退役军人帮扶力度,主动做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实际困难,不断增强赤坎镇退役军人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