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
缅怀革命先驱 牢记历史使命——开平市在司徒美堂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8:20: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14日下午,开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赤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司徒美堂故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感受红色文化,缅怀司徒美堂先生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开平市有关党员干部,赤坎镇相关部门及中股、塘联、南楼等村委会党员,义工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活动。

658218cdd1f3ca172254d485b54bc36.jpg

司徒美堂出生于开平市赤坎镇,是著名旅美侨领,中国洪门致公党创始人之一。他的一生,致力为公,支持孙中山推翻封建统治和支持新中国成立,为辛亥革命、抗日救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及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组建人民民主政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爱国旗帜、华侨楷模”。

司徒美堂故居位于赤坎镇中股村委会牛路里,建于清末,建筑面积86.78平方米。是一厅二房三廊、青砖墙、瓦顶结构建筑。201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85566a9df09cd87182ea16b37192cc3.jpg

下载.jpg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司徒美堂故居,认真从陈列的照片和文字中,缅怀司徒美堂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追忆和学习司徒美堂先生爱国爱乡,追求进步,胸怀坦荡,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

d4aa03eb5ab1d1c1def8876aaeedb63.jpg0394bf6ccd15cae748ecc38e238ecc5.jpgb3cca7666a32f45f2ea22ca86d99a06.jpg

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缅怀先驱、铭记历史,培养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己工作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