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赤坎资讯
警民“义”起守护平安!“赤坎义警”队伍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06 09:08:4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6日下午,共建共治 平安开平——“赤坎义警”队伍成立暨授旗仪式在赤坎镇举行,进一步增加社会面群防群治力量,着力推动基层治安建设,警民联动“义”起守护平安。开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关耀东,开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红芳,开平市赤坎镇党委书记、赤坎古镇党工委副书记梁杰钊等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赤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锦源主持。

图片

“赤坎义警”身穿反光义警马甲,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梁杰钊指出建设“赤坎义警”队伍的积极意义——有利于提升全镇安全防范能力,努力创造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局面,为推进赤坎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必将推进赤坎镇群防群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梁杰钊同时还对“赤坎义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广大“义警”队员要坚定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敢管事、真管事、能管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义警”的职责义务。二是赤坎派出所、综治办要加强对“赤坎义警”队伍的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义警”队员的各项技能,努力打造一支讲正气、有担当、尽义务、有活力的“义警”队伍。

活动中,王红芳向“赤坎义警”队伍授旗,随后,关耀东宣布“赤坎义警”队伍正式成立,并发布队伍巡游出发口令。

图片

王红芳向“赤坎义警”队伍授旗

图片

关耀东宣布“赤坎义警”队伍正式成立

随着一声令下,统一着装、穿戴整齐的“赤坎义警”队伍集结出发,采用车巡的方式从赤坎镇政府出发前往赤坎华侨古镇景区,随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巡游结束返回镇政府,也宣告了仪式圆满结束。             

图片

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守护平安,在镇党委领导、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赤坎派出所积极鼓励引导村(社区)委员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救援组织、热心群众等参与社区治安治理,加入“赤坎义警”队伍。此次成立的“赤坎义警”队伍约有150人。接下来,“赤坎义警”队伍将在赤坎派出所相关警力的带队下全面开展辖区巡逻,切实发挥群防群治积极作用,提升辖区巡逻覆盖面,增加见警率,压降街面违法犯罪的发案率,为辖区企业、居民、游客营造安心、放心的发展环境和旅游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