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赤坎资讯
赤坎镇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5 08:46: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发挥基层人大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下称《土地管理法》)在赤坎镇深入贯彻实施,切实提高土地管理水平,5月10日,赤坎镇人大对实施《土地管理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赤坎镇领导司徒健军、梁健安、司徒华业参加检查活动。

图片

检查组一行来到新建村委会广安村违法用地执法现场,通过真实案例、现场释法等方式,详细了解执法部门执法程序工作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听取赤坎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赤坎镇自然资源所部门负责人关于耕地保护、违法建筑及土地卫片等执法情况的汇报。在场人大代表纷纷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就进一步开展好耕地保护、违法建筑及土地卫片执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保障耕地红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当前建设占用水田用地指标的紧张局面,有利于落实耕地占补平衡。

图片

图片

赤坎镇人大主席司徒健军对赤坎镇《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赤坎镇在严守耕地、力保发展、刚正执法、维护权益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对外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人大代表当好法律的宣传员,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珍惜土地、保护耕地、合理用地、依法用地的良好氛围。二是执法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廉洁勤政的土地管理干部队伍,为赤坎镇土地管理工作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大力推进依法行政,集中整治在土地征收征用、征地补偿、违法占地、权属纠纷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推进赤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