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赤坎资讯
赤坎镇积极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3-12-18 08:46:37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上级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13日上午,赤坎镇召开2023年“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会、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会议和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赤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锦源,赤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部长谭永健,赤坎镇副镇长朱艺文,以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许锦源在赤坎镇“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会上强调,这段时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和企业要针对目前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大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也要持续加强其他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谭永健在2023年赤坎镇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传达解读了《转发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各企业代表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宣传教育工作,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备案;各相关部门、村(居)委会干部要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开展好“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强日常检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做好日常值班值守工作,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和防风防冻防火等应急管理工作。同时,要以排查、整改、复查环环紧扣,确保赤坎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图片
朱艺文在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会议上宣讲了燃气安全相关知识,部署燃气安全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日常燃气检查巡查力度,针对一些重点的部位和薄弱的环节,定期检查内部安全状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相关燃气安全制度以及配套安全设备设施等;要积极开展燃气应急技能培训及演练,提高安全生产检查效率,进一步强化提升综合管控能力与业务素质;要大力开展燃气安全知识、法律法规,持续抓好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守牢安全底线。

图片

图片
会上还组织部门、村(社区)、企业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并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开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通报》等相关内容,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杜绝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