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政声传递
赤坎镇召开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08:59:54
来源: 开平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复学有序开展,2月9日上午,赤坎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会议。赤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锦源,党委副镇长谭永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及学习复工复产警示教育视频,为辖区有关部门单位、村(社区)、企业送上安全生产第一课,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敲醒安全警钟,助力经济安全发展。

紧接着,交警赤坎中队何飞队长通报赤坎镇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包括2020年至2022年全镇交通亡人事故、辖区醉酒驾驶等典型案例,希望大家吸取交通亡人事故及醉酒案例教训。接下来,交通部门将不定期不定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醉驾酒驾、“一盔一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部门也将继续优化全镇重点路段路线,保障道路畅通运行,缓解交通压力,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全力稳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会上,许锦源镇长表示,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和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认识;二要主动作为,重点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生产、人流密集场所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学校复学安全、森林防灭火、其他行业安全监管八个方面工作;三要通力合作相互监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真正把各项重点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并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提高各相关行业安全监管及安全保障能力,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及要求,认真谋划好、启动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促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完成全年的安全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