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政声传递
这部江门本土院线电影在赤坎华侨古镇开机!
发布日期:2023-10-20 09:59:4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下午,江门本土院线电影《神秘家书》在开平市赤坎华侨古镇赤子广场举行开机仪式,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拍摄。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开平市领导周宝珠等出席开机仪式。

《神秘家书》由江门市委宣传部、广东省电影家协会、江门市侨务局、江门市文联、开平市侨务局等单位联合指导,江门市悦意翔影视文化公司、开平市燕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影片主要讲述江门一侨眷的银信和家书暗藏玄机,引导着男主角及身边人去追寻线索,揭秘真相。在此过程中,欲望考验人性,诱惑与爱情博弈。通过小人物传递大情怀,彰显华侨和侨都人的爱家爱国精神。

图片

《神秘家书》编剧导演崔少红

“2017年我就计划想创作一个故事,挖掘赤坎的精神内核。经过一系列的构思,最终编成了这个剧,希望能把赤坎故事乃至华侨故事、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讲好。”

作为侨乡“土生”的剧本作品,电影《神秘家书》还将“土长”于侨乡。影片预计全程于江门地区取景拍摄,其中大部分剧情将在赤坎华侨古镇完成,真正将侨乡本土气息“原汁原味”还原给观众。

图片

好莱坞导演、《神秘家书》动作导演司徒永华

“很开心有机会来到开平拍摄《神秘家书》,能向大家讲述过去的华侨与现代后辈的故事,我们会努力在动作设计上做得更好。”

电影在情节设计上融入公路电影元素,把开平碉楼与村落、银信(侨批)、功夫、侨乡美食等元素串联起来,以剧中小人物的命运反映中国侨都的时代变迁,进一步传承华侨历史文化,展现侨乡魅力。

图片

《神秘家书》主演曾文光

“侨批对于江门来说有很深远的意义,侨批里蕴含着海外华侨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同时通过对侨批的了解,我对江门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开机仪式上,《神秘家书》男主角于湉、女主角安冬,主演曾文光、陈思佚、罗宇楠、香港著名影星黄锦燊及其儿子黄恺杰、广东著名演员林星云等一众演员及主创团队集体亮相,庆祝剧组开机。

图片

《神秘家书》男主角于湉

“这次电影中我饰演的角色叫司徒光明,同时也会出演他的爷爷司徒祖华。我会在学习当中去成长,去贴近角色,去了解侨乡的历史文化。”

活动中,不少祖籍江门的演员回到家乡感到非常亲切,期待能为传承传播侨乡文化作出贡献,而第一次来到开平的演员则表达了对开平的热爱之情。

图片

《神秘家书》演员黄恺杰

“很开心能参演这部电影,尤其是回到家乡拍摄,这次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赤坎,这里景色非常优美,非常适合观光游玩。”

图片

《神秘家书》女主角安冬

“昨天我骑着自行车在潭江大桥边上转了一圈,还逛了附近的集市,我觉得开平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我很喜欢这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