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5 10:53:13
来源: 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11月12日,开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陈小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领悟,提高思想认识。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学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历史建筑文化资源的保护意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文化自信和历史传承角度,全面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保障有关城市更新项目稳妥有序推进。二要加紧统筹组织,抓严抓实整改。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责,主动牵头各镇(街)、管委会对全市各类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排查,加强专业指导和监督管理,系统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各镇(街)、管委会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做好辖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传承工作。三要加快完善制度,压实保护责任。相关部门要对现有历史文化保护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清理和查漏补缺,并根据最新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要求,健全多方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责任,确保在开发利用工作中坚持将历史文化保护放在首位,正确处理活化利用和保护传统的关系,做到开发与保护相互促进、传承与提升相得益彰,坚决防止出现大拆大建、破坏历史文化资源的行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