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联系群众
赤坎镇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30 17:40:03
来源: 开平赤坎政务信息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上午,赤坎镇召开森林防灭火暨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赤坎镇领导陈永康、谭永健、黄子翔,镇应急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赤坎派出所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全国、省和江门、开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对“阳山经验”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国庆、重阳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村(社区)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防护工作,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森林防火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发现火情及时召集,及时扑灭,减少损失,切实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环境平稳有序,努力营造全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会议吸取北京通州“9.20”较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联系赤坎实际,对辖区内的出租屋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各村(社区)迅速对辖区内出租屋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对出租屋的防火检查和宣传提示,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后,检查组到江南一闸森林防灭火装备仓库和五更洞水库进行走访,重点查看森林防灭火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要求仓库管理人员加强装备保养,确保装备器材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扑的灭”。

▲检查组要求加强路口人员管控和巡山护林,确保将火种留在山下

▲检查组要求加强路口人员管控和巡山护林,确保将火种留在山下


9月29日晚上,赤坎镇应急办、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325国道附近的出租屋进行消防夜查。重点查看各出租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按照规定配备相关消防器材、电动车有无违规充电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业主立即整改隐患问题,在节日期间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出租屋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赤坎镇还开展建筑施工和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赤坎辖区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施工临时用电安全管理、现场扬尘治理、高处作业安全管理等情况以及辖区企业、个体燃气安全有关情况,要求各方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确保建筑施工、燃气用气各方面安全。

赤坎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通过加强燃气安全检查,进一步改善用气环境,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气安全,为赤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赤坎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通过加强燃气安全检查,进一步改善用气环境,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气安全,为赤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